10月21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3:14-21
聖詠 33[32]:1-2,4-5,11-12,18-19
路加福音 12:49-5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福音中耶穌的話,很難明白。祂的洗禮必須經過痛苦、死亡及復活,如同火的洗禮。祂救贖人類的工程,充滿挑戰,普通人不會明白。原祖父母犯罪,同天主關係破裂,天主卻施展仁慈,派遣自己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降生成人,救贖我們,使我們得以與天主和好。耶穌在世時重新再造這世界,以火淨化我們的心靈,以火燃燒我們的罪過,使我們得到革新,把我們引入永恆光榮的生命。跟隨耶穌的人,都必須參與耶穌的工程。這工程是要在生活中作出選擇,作出改變,變得更肖似耶穌。所以,即如福音中耶穌所講的說話,普通人不明白基督徒為何優先選擇做天主的工作。我們須多作祈禱,在天父面前屈膝,因為上天下地的一切都是由祂而得名;求祂依照祂豐富的光榮,藉著祂的聖神,以大能堅固我們跟隨祂的人,使我們在愛德上根深蒂固,奠定基礎,不斷宣講基督的愛是怎樣的廣、寬、高、深;使未認識天主的朋友都能知道基督的愛是遠超人所能知的,為叫我們大家都能充滿天主的一切富裕。願光榮歸於天主,因為祂能照祂在我們身上所發揮的德能,成就一切,遠超我們所求所想的。願祂在教會內,並在基督耶穌內,獲享光榮,至於萬世萬代! 阿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教大學受福音光照,
愈趨成為體驗信仰
及理性和諧共存的場所。

福傳意向
願藉世界福傳日讓我們瞭解到,
宣揚基督是教會
造福人類的必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