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傳教節)
德訓篇 35:15-17,20-22
聖詠 34[33]:2-3,17-19,23
弟茂德後書 4:6-8,16-18
路加福音 18:9-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成長過程中我們常會聽到有關做人處世的教導是「不要執輸」。不執輸意味事事要爭取走在別人之前,處處要第一,這樣才能為今生爭到最好的,才不枉此生。今天的讀經,耶穌卻教導我們要懂得在天主前謙虛自下,求天主父接納我們,俯聽我們的祈禱。

天主, 可憐我這個罪人罷! (路18:13)

也許我們會問:何罪之有?教會四規我都一一依從;任何敬禮天主的活動我都積極參加。我還是個罪人嗎?問題是我們以甚麼心態取悅天主。基督降生,要從罪惡中拯救我們。祂向我們啟示取悅天主、得永生的途徑,就是跟祂學習:「貶抑自己,聽命至死」(斐 2:8)。聽命要求我們放下驕傲與自滿,以謙卑的心誠心誠意恭敬天主,因為謙卑人的祈禱,穿雲而上(參閱德 35:20)。



天主,在信仰的成長路上,我們都會因自滿、自以為是而遠離了祢。祈求祢使我們時刻學習耶穌基督的謙卑,全心、全意、全力、全靈地事奉祢,並把這學習作為我們終生的功課。因主基督之名而求。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教大學受福音光照,
愈趨成為體驗信仰
及理性和諧共存的場所。

福傳意向
願藉世界福傳日讓我們瞭解到,
宣揚基督是教會
造福人類的必要服務。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