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格林多前書 3:18-23
聖詠 24[23]:1-2,3-4,5-6
路加福音 5: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革乃撒勒湖邊,老練的漁夫西滿伯多祿,整夜苦無漁獲,已洗網作罷;耶穌卻吩咐他划到深處撒網捕魚。西滿雖是萬般疑惑,仍照耶穌的話去辦。當見到神奇的漁獲,立時自慚形穢,請主耶穌離開他這個罪人。耶穌勉勵他不用害怕,並要他作捕人的漁夫。這位漁夫自始捨棄一切,跟隨了耶穌。被伯多祿捕獲的,不再是困在魚網中待宰的魚,而是從罪惡牢籠中得到釋放,心靈得到洗滌,生命得到更新的人。

基督徒受召前,或許只顧營營役役地生活,但與主相遇後,便會嚮往卸下追逐現世物慾的羈絆,服膺於基督的真理。在只顧追求效益而不顧社會腐化的俗世潮流當中,我們基督徒惟有仰仗聖言及福音精神的力量,才能抵擋洪流,穩守信仰。我們同時要關心在發展中國家的人民,他們急需的不僅僅只是經貿工業的發展,還需要有文明的政治、高尚的心靈素質來配合,才能使整個社會健康進步。所以本月祈禱意向,特別為發展中的地區人民祈禱,並願聖言的宣講,能復甦人心,激勵他們當真正社會進步的主人。



主耶穌,我們渴望能像伯多祿那樣,有服從的美德。求祢加深我們對祢的敬愛,堅強我們的信德,使我們能以祢的聖言溫暖人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開發中國家
宣講天主聖言以復甦人心,
鼓勵積極向上為促進社會發展。

福傳意向
願以真誠的愛
終止血染世界的戰爭與衝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