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聖額我略一世(教宗、聖師)
格林多前書 4:1-5
聖詠 37[36]:3-4,5-6,27-28,39-40
路加福音 5:33-3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書信和福音都有一個共通主題:審斷。凡涉及審斷,便有標準的問題,就是憑什麼標準作審斷呢?法利塞人和經師審斷耶穌的門徒沒有禁食,他們根據的是舊約的標準,若翰的門徒也跟隨這標準行事,唯獨耶穌的門徒沒有。不過,耶穌的答案很特別,只說:「伴郎與新郎在一起的時候」。耶穌是新郎,也就是說,當人與主在一起,人便能按照主的旨意而行。這豈不是最高的法律嗎?偕主同行,承行主旨,並不是指有所包庇,人可為所欲為。相反,人在主內,能夠透徹明白法律的根源本意,因而更清楚知道,什麼事情不應該做:伴郎和新郎在一起,是婚宴的時候,又怎可以禁食呢?不過,法律最深的意義是叫人去做應該做的事:如果是補衣服,當然是用舊衣作補釘;如果要喝酒,當然是陳年醇酒比新酒好;保祿的話,正好是有關審斷的最佳綜合:在工作上表現忠信。那麼,人便不必害怕審斷,所以,連他自己也不審斷自己。最終的審斷標準,便在於人是否在主之內,按主的旨意而行。



耶穌基督,求祢幫助我們不斷追尋祢的聖意,並樂於在祢內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開發中國家
宣講天主聖言以復甦人心,
鼓勵積極向上為促進社會發展。

福傳意向
願以真誠的愛
終止血染世界的戰爭與衝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