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格林多前書 6:1-11
聖詠 149:1-2,3-4,5-6,9
路加福音 6:12-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第一篇讀經讓我們注意人心中的陰暗面、消極的情緒、動機和驅動力。許多人不願意自己受點屈、吃點虧,而一定要與自己爭執、衝突的人較量一下、硬要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奪得一些利益,爭得一些地位、榮譽或面子,扭轉對方,踩低對方、甚至消滅對方。

保祿宗徒知道了在格林多初期的教會團體中有些人之間起了衝突,並且在無信仰的人面前互相控告。保祿宗徒責斥他們的傲慢心態和頑固做法,勸勉他們要寧願自己吃虧,自己受些委屈。宗徒勸勉是切望他們悔改,並嚴厲地告誡他們:不義的人不得承繼天主的國。

不義的人因著自己的心態和選擇而自絕於天國之外,這就是生活的挑戰所在。雖然天主極渴望每一個人都分享生命的美善和意義,但是人可以因為妄用自由,選擇背離正道而遠離天主。即使是天主也不能強迫人去愛祂,祂只會邀請和光照,人要決定是不是接受主的邀請。

值得欣慰的是,跟隨耶穌的人已「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並因我們天主的聖神,已經洗淨,已經祝聖了,已經成了義人」。



主耶穌,祢有一種可以治好眾人的能力,願所有願意到祢跟前來的人,都得治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開發中國家
宣講天主聖言以復甦人心,
鼓勵積極向上為促進社會發展。

福傳意向
願以真誠的愛
終止血染世界的戰爭與衝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