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格林多前書 8:1-7,11-13
聖詠 139[138]:1-3,13-14,23-24
路加福音 6:27-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的慷慨大方,在今天的讀經一,展露無遺。雖然保祿知道吃祭肉本身並無不妥,但若然他這個行為,會無意中令沒有這種知識的人跌倒,他「就永遠不吃肉了」。保祿愛團體之深,某程度上,已令他「死於自我」。保祿活著是為他人而活。

如果我們都能做到捨己為人,我們根本沒有甚麼可能會有「仇人」。請注意仇人二字,是加了引號!一本美國出版的小說很有趣,它寫一名老頭是響噹噹的前黑手黨領袖,死前已改邪歸正,臨終時神父給他傅油。神父問:「你是不是已把全部仇人寬恕了?」答:「我沒有仇人」。神父重複:「你沒有仇人」,但語氣明顯是在發問。老頭說:「他們全都死了」。是故態復盟?是死性不改?

也許我們可以用老頭子所說的:「我沒有仇人」,來概括今天的福音訊息。假若我們都能做到耶穌今天在福音中的教導,我們就達到一個比保祿的修為還要高的境界。我們達到的是忘我的境界。我既不存在,何來仇人?是不切實際的目標嗎?也許並不。



親愛的耶穌,教我跟祢一起這樣祈禱:「父啊,寬赦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甚麼」。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開發中國家
宣講天主聖言以復甦人心,
鼓勵積極向上為促進社會發展。

福傳意向
願以真誠的愛
終止血染世界的戰爭與衝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