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格林多前書 10:14-22
聖詠 116[114,115]:12-13,17-18
路加福音 6:43-4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不少人喜歡選擇堂區參與主日彌撒,因為可以聽到好的講道。的確,彌撒講道若能將福音精神,以時代語言生動切實地表達出來,有助信眾深刻理解基督的教訓。

不過,聖道禮儀的意義不只於此。我們需要進一步追問:聽到的那些啟迪性的話語為我到底有甚麼意義?是否有意識地以之檢討自己的生活?聽時所生的縷縷感動,如何成為我的心動和行動?若只想從聖經中獲取一些名言睿句或啟示人生的智慧,其實並不困難;真正的困難在於持續的反省,以及生活層面的不斷調整。信仰要求一個聽、悟、行的完整過程,因為它同時包含著聆聽與皈依兩個幅度。所以,耶穌說,祂要以我們聽道後所活出的生命(果子的好壞),判斷我們是怎樣的人(樹的好壞),而不以我們片刻的靈感洞見來評價我們。

明天又是主日。試著從所聽到的聖言或講道中,選取其中一點 ─ 哪怕是極小的一點 ─ 在隨後一週的生活中慢慢操練。



親愛的天主,我只望祢的話能藉著我慢慢的操練,逐漸滲入我的心田,真正成為我的財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開發中國家
宣講天主聖言以復甦人心,
鼓勵積極向上為促進社會發展。

福傳意向
願以真誠的愛
終止血染世界的戰爭與衝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