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
(星期 三 )
痛苦之母紀念日
希伯來書 5:7-9
聖詠 31[30]:2-3,3-4,5-6,15-16,20
若望福音 19:25-27 或
路加福音 2:33-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若不再重視謙遜,不再接受善的鼓勵,成長就被局限了。開始因循沿習再無創新,終生以自娛為滿足,亦不懂得去愛及享受被愛。所以,現代社會鼓勵人終身學習。但學甚麼呢?學善百年,學壞三日。學壞必然害己害人,學善則可以得永生,但學善卻隱含著需要突破自己的固執而帶來的痛苦。這就是聖經所指,人不聽從天主聖言就是犯罪的開始,生命在世是一場空虛糊塗,更不可能有永生。因為不願意被愛亦不懂得去愛。

天使加俾額爾帶著天主的救恩計劃來見瑪利亞,瑪利亞立即接受了,遂即懷了天主聖子。讓我們一起跟聖母學習:不以自己為中心,卻首先承愛,然後傳愛。唯獨如此,美善才能進入世界及延伸於宇宙間。正如2005年教宗本篤十六世在《天主是愛》通諭中說:……瑪利亞的偉大,在於渴望頌揚天主,而非自己。她承認自己的卑微,只願作天主的婢女(路1:38, 48)。她明白若要參與救世工程,不可自作主張,只能全賴天主措置。



痛苦之母瑪利亞,教我們跟您學習,願意承擔改惡遷善,突破自己的固執局限而帶來的痛苦。願我們都能享得將來天上的永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開發中國家
宣講天主聖言以復甦人心,
鼓勵積極向上為促進社會發展。

福傳意向
願以真誠的愛
終止血染世界的戰爭與衝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