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聖高爾乃略(教宗、殉道)
聖西彼廉(教宗、殉道)
格林多前書 15:1-11
聖詠 118[117]:1-2,16-17,28
路加福音 7:36-5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一個基督「新」教的布道大會中,一名曾是黑社會頭目的男信徒出來證道。他說當他仍是黑幫頭目時,自覺有錢有面,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可是生活卻沒有片刻的安寧(包括心靈上和肉體上),連身邊最親近的人都信不過。後來他聽信了福音,離開了黑社會,現在沒有甚麼錢財了,還要每天辛勤地工作。但是他覺得現在與妻兒簡樸的生活,卻是人生中最甜蜜、平安的時刻。他自覺是主耶穌救了他,賜給他一個全新的生命。自皈依後,他立志要傳福音,並以自己的經驗作證,期望幫助更多人脫離罪惡的生活,在基督內開展豐盛的新生。每當我讀到今天的福音章節,便不期然想起這位兄弟的故事。我並不是說,必須經歷泥足深陷,才可深愛耶穌。事實是,只要我們明白並體會到耶穌無條件的寬恕和救恩時,就能像上述的兄弟一樣,將一生獻給上主,並盡力將自己「蒙恩得救」的經驗,與他人分享。



上主,感謝祢將我舉擎,我不至於死,我要宣揚祢的工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開發中國家
宣講天主聖言以復甦人心,
鼓勵積極向上為促進社會發展。

福傳意向
願以真誠的愛
終止血染世界的戰爭與衝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