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
(星期 三 )
聖彌額爾、聖加俾額爾及 聖辣法耳天使慶日
達尼爾先知書 7:9-10,13-14 或
默示錄 12:7-12
聖詠 138[137]:1-2,2-3,4-5
若望福音 1:47-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教教理第328至336段論及有關天使的道理;建議參閱的聖經章節共五十餘處。照著查看,實是一大樂事。若感到在人間建樹天國,心有餘而力不足,這些章節一再肯定,在我們身邊有天使護佑。善解人意的天使,懂得怎樣加以扶持。在今天慶祝的三位總領天使當中,相信聖加俾額爾最為人熟悉。他給聖母預報救主降生,溫文體貼;面對匝加利亞,又顯得非要嚴肅不可,然而,嚴肅之中瀰漫著希望與許諾。聖彌額爾揭示,以天主之名就可戰勝魔鬼。聖辣法耳是托彼特及撒辣,在重重困難之中的引路明燈、和平使者。凡遭受困難考驗的人,都有許多其他不知名的天使前來探訪,警告、忠告,堅強他們依恃天主的心。無論是舊約或新約的天主子民,凡致力建樹天主之國者,都有天使來助佑。當我們面對最大的仇敵 ─ 死亡時,天使亦會陪伴在側。我常覺得殯葬禮的結束禱詞非常感人:「願天使們帶領你進入天堂」。的確,天使是我們的好朋友。



天父,無論生死,願與祢一起共聚天庭,光榮讚頌祢的天使們,常在我們身邊紮營護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開發中國家
宣講天主聖言以復甦人心,
鼓勵積極向上為促進社會發展。

福傳意向
願以真誠的愛
終止血染世界的戰爭與衝突。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