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零年九月 第二百二十六期

 
嘉理陵神父


天主聖言推動發展 用愛熄滅戰爭衝突

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主動給我們賜下了祂的獨生子(若3:16)。耶穌與門徒共進最後晚餐時,給我們頒布了一條新的誡命:叫我們彼此相愛,如同祂愛了我們一樣(若15:12)。十誡給我們陳述了對天主對人的正確態度,很多舊約經文都在重申十誡的訓誨,尤其強調要履行正義(參申24:14-15; 亞2:6-7; 耶22:13; 岳4:5)。耶穌頒布的新一條愛的誡命,除了包含十誡的訓誨,還將它提升,將精神更新至一個更高的境界。

以,回應天主聖三為我們派遣聖子耶穌的救贖大恩,履行正義、彼此尊重是非常重要的生活態度。既然耶穌以言以行給我們表達了祂對我們的愛,那麼,我們投身為他人服務,就是遵行天主聖言的表現。

我們嘗試遵照耶穌的新誡命去生活時,我們會變,變得更熱衷於致愛關懷,伸張正義。耶穌曾經許下:如果你們固守我的話,就確是我的門徒,也會認識真理,而真理必會使你們獲得自由(若8:31-32)。實踐耶穌的新誡命,衍生新的自由幅度,賦予我們為正義而奮鬥,特別是為窮人爭取正義所需要的勇氣和智慧。天主聖言給我們啟示祂的真理,安慰我們,召叫我們為全人類的福祉,積極投身將正義伸張,促進社會真正發展。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