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四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65:17-21
聖詠 30[29]:2,4,5-6,11-12,13
若望福音 4:43-5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昨天是四旬期的喜樂主日,教會因為主基督的救贖工程快將圓滿完成,而感到喜樂,也提醒信眾應更熱切地悔罪皈依,以迎接這救恩帶來的生命。

在今日的福音中,耶穌回到祂第一次顯奇蹟的加納,並再顯神蹟,治愈一位王臣病危的兒子,這當然也是叫人喜樂的事。這奇蹟叫人喜樂,不但因為耶穌滿全了王臣或我們眾人的希望,更重要的是這個奇蹟展現了耶穌是生命之主的身分。

在人的情緒經驗中,喜樂本來與悔罪有一種對立的關係,然而,由於喜樂和悔罪之間,有一個生命的因素作為中介,使人可以因悔罪而進入一個新生命,使喜樂因這新生命而變得神聖。

因此,基督徒在四旬期的悔罪,不是一種消極地否定過去的自我,而是積極的走向一個更新、更真的自我。不過,基督徒的喜樂並不是停留於對這新生命的期待,更應該因著耶穌的降生、苦難和復活等救恩事蹟,而確實地肯定所期待的必得實現。

最後,基督徒所喜樂的,是救恩帶來的不是短暫的新生命,而是永遠的生命,這也就是依撒意亞先知在讀經中,安慰受苦的人時所說的話。他們要因為上主新天新地的來臨而喜悅快樂。



救主基督,求祢幫助我們在這四旬期中,更熱切地省察皈依,為得祢應允賜給我們的永遠福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經由福音的教導,
教會能賦予年輕人生活與希望的新理由。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能藉宣揚福音及生活見證,
使人認識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