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四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1:18-20
聖詠 7:2-3,9-10,11-12
若望福音 7:40-5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與耶穌同時代的人,雖然親耳聽到耶穌的教導,親眼見過祂所行的奇蹟,但論到耶穌是誰,還是眾說紛紜。時至今日,這問題不但困擾非基督徒,亦困擾追隨基督的信徒。早期教會,用了數百年的時間,才達至一個共識:今天我們在主日彌撒誦念的信經。這並不是說有關耶穌是誰的議論,就此完結。

偉大的神學家、學者們,以至虔誠信徒、詩人、小說家們,都喜歡以耶穌為題,著書立說。在數以千計至論耶穌是誰的書籍當中,包括有深湛的神學思想、歷史考究、普及教理講授及個人見證等等。當然,亦有猛烈抨擊及反宗教信仰的書籍。

願我們都能善用勸勉我們悔改更新的四旬期,在祈禱當中,深入體嘗耶穌經歷的巴斯卦奧蹟,給我們彰顯的厚愛。我們必須要「用心」去細讀福音,讓耶穌的愛觸動我們。我們亦可嘗試透過閱讀書籍增進對耶穌的認識。教宗本篤十六世,在數年前,寫了一部名為「納匝肋人耶穌」的書。這是一本非常認真、嚴肅、有深度、很個人化的書。讀畢全書,有一定難度,但亦不妨一試。



主,但願這個四旬期能激勵我加深對祢的認識,幫助我更深入體會祢對我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經由福音的教導,
教會能賦予年輕人生活與希望的新理由。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能藉宣揚福音及生活見證,
使人認識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