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五週
達尼爾先知書 3:14-20,91-92,95
(詠)達尼爾先知書 3:52,53,54,55,56
若望福音 8:31-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創世讓人分享祂的自由,也是這份恩寵令我們能自由地回應祂的大愛。可惜人常被私慾偏情蒙蔽,甚至濫用自由,遠離天主。其實人的真正自由是在信仰中與主契合,正如達尼爾先知書所述,三位虔誠的猶太青年無懼死亡的威脅,拒絕朝拜偶像,寧願為信仰捨生,被投入烈火窯中。天主不但為他們解困,並讓其他人目睹神的兒子下火海與這三位從容就義的青年無拘無束地在火中行走,保護他們不受任何傷害。

梅瑟的法律本來予人追隨天主的路徑,可是經師們不但添加了繁文縟節,甚至本末倒置,把法律凌駕於真理之上。猶太人自恃是「亞巴郎的後裔」,是天主的選民,而不相信由天主派遣而來的獨生子耶穌基督的勸勉。在今日的福音,耶穌一再苦口婆心地規勸他們跟隨祂,好藉此認識真理,而真理必會從罪惡的奴役中將他們解放,使他們獲得自由。可惜他們不肯領受這份勸告,自困於狹窄的思想中,淪為罪惡的奴隸。既然容不下耶穌,即拒絕天主,也就失落於真正的自由。



父啊!我們讚美稱頌祢,唯有祢的恩寵才能提升我們的自由,並藉著祢聖子基督的教誨,聖神的扶助纔能保守我們以信、愛、望德,圓滿地回應祢的召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經由福音的教導,
教會能賦予年輕人生活與希望的新理由。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能藉宣揚福音及生活見證,
使人認識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