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五週
創世紀 17:3-9
聖詠 105[104]:4-5,6-7,8-9
若望福音 8:51-5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類因原祖的不忠信而斷送了與天主的關係,卻因亞巴郎的信從而重獲天主的回顧,再與亞巴郎及以他的信從為榜樣的後裔立下了永久盟約。亞巴郎亦因而改稱亞伯辣罕─ 即「萬民之父」。相對地,上主亦就是亞巴郎與他所有後裔的天主;天主的話語與誓約亦是亞巴郎與他的後裔必須遵行的。

兩篇環繞聖祖亞巴郎為題材的選經,告訴我們,原本一個為天下萬民的祝福,一份永久的盟約,仍有可能因世人的狹隘與有限思維所錯解與濫用,固執纏擾於血緣的關係上,而蒙蔽了目光,不能識別親友現身眼前,不能識別一再表示自己就是曾與聖祖立約的萬民之主(若8:54, 58「我就有」是出谷紀3:14中,天主的自稱),反惱羞成怒,誓除之而後快。

四旬期已接近尾聲,讓我們把握時機,走進內心深處,尋找自己的根,自己的源。願亞巴郎與天主的關係,察新我們面對每日生活的指標,不再依然故我,徒有基督徒之名,而無基督徒之實,更不要讓基督徒這名堂成為信仰路上的障礙。



主基督,唯祢能開啟我們的眼目,助我們認清祢就是與歷代聖祖立約並許諾救恩的天主。願我們都能藉著遵行祢的話語,逾越現世的誘惑,步向祢許諾的永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經由福音的教導,
教會能賦予年輕人生活與希望的新理由。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能藉宣揚福音及生活見證,
使人認識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