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五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37:21-28
(詠)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0,11-12,13
若望福音 11:45-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創世是出於「愛」,祂為了愛而創造了完美的宇宙,可是人卻犯了原罪,使那原本滿載天恩而來的生命,要在人間經歷苦辱而回,更甚者是人死後怕回到天主面前,因而得不到安息。

耶穌以大司祭的身分,來陪伴、重整及肯定天主愛人的事實。祂是降生成人的天主,為人奉獻祂的生命。今天在祂面前,代表舊法律的公議會及一些法利塞人,因人性局限,而醜態畢露,但耶穌一點也沒有批判他們,反肯定這就是聖言所預言過的。又因為耶穌很愛我們,不願與我們分開,所以,祂在離世歸天之前,建立了聖體聖事,以祂神聖的身體作為我們生命的食糧,亦成為我們邁向永生的橋樑,使我們懂得走永生之路。舊秩序的破落首先見於舊領袖的失德說話,正所謂一言興邦,一言亦可喪邦。這位所謂大司祭,諷刺地執行神代言人的職務,預言耶穌將以自己的死去救贖萬民,使原本四散的天主兒女聚集歸一,成為一個羊棧。天主對屬於祂的人都很愛護,祂以自己的生命救贖了該死的百姓,又藉著一個聖神節奏,立定聖秩,繼續為世人奉獻聖祭,容許人以愛還愛。



主,感謝祢一直以來對我們的厚待。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經由福音的教導,
教會能賦予年輕人生活與希望的新理由。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能藉宣揚福音及生活見證,
使人認識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