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
(星期 日 )
耶穌苦難主日(聖枝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0:4-7
聖詠 22[21]:8-9,17-18,19-20,23-24
斐理伯書 2:6-11
瑪竇福音 26:14-27:6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基督是君王!在與總督對話時,耶穌正面地肯定祂自己君王的地位。總督的士兵也譏諷式地稱呼祂為君王。祂在十字架上時,頭上的罪狀牌更寫明祂是君王。但這位君王用以抵抗出賣、否認、不義和強權的武器,是君王對天主的順命。祂在山園向我們展示了順命的祈禱:「但不要照我,而要照祢所願意的」。在受難始末中,祂成了依撒意亞先知所形容的順命僕人:「對於侮辱和唾污,我沒有遮掩我的面」;因為祂是聆聽天主的人,在任何境況中都完全依賴天主。這樣順命的君王,才是天主所喜悅的,喜悅到要「賜給了他一個名字,超越其他所有的名字」。



讓我們為世上的一切執政者向耶穌基督祈禱。願他們都能以基督祢為榜樣,在執行地上君王的職務時,將天主愛人民的聖意,置於自己的私慾之上。願基督祢以祢順命於天主的聖德,光照一切執政者的心神,使他們能聽到天主在他們良心中的呼聲,也使他們能聆聽到人民正義訴求中的天主聲音,使他們的君王工作成為帶領人民走向真理的工程,正如基督祢在苦難中所達到的一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經由福音的教導,
教會能賦予年輕人生活與希望的新理由。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能藉宣揚福音及生活見證,
使人認識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