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 二 )
聖週二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聖詠 71[70]:1-2,3-4,5-6,15,17
若望福音 13:21-33,3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跟別人分享我們的信仰,會幫助我們更深入認識自己的信仰;同樣,聆聽別人分享信仰,亦有助增進我們對信仰的認識;何況跟我們分享信仰的,是聖經作者呢!賴聖神引導,依撒意亞洞悉深遠:猶太人相信天主是孔武有力的全能者,依撒意亞卻看穿天主會在軟弱無能和苦難當中拯救我們。

今天,藉著依撒意亞先知由他的洞悉所寫下,令世界改觀的第二首「上主僕人」的詩歌,我們可進一步深化我們的信仰內容。天主沒有救人脫免痛苦,然而,祂從痛苦中拯救。基本上,天主透過祂的愛子、耶穌基督、「受苦僕人」的苦難來拯救我們。慈愛的天主,容許我們將我們的痛苦與耶穌的痛苦結合,而起救贖作用。每當保祿把自己喻作「上主僕人」的時候,他大抵與依撒意亞的視野相同。保祿明白到,他雖然是罪人一個,仍可望經驗到作「上主僕人」的召叫,承擔著同一的使命:與耶穌結合,做「受苦的僕人」。所以,任何一個承受著慘痛折磨的人,都可以活出同一個「上主僕人」的聖召。



主,願我們所受的痛苦,讓我們得到祢的恩寵與平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經由福音的教導,
教會能賦予年輕人生活與希望的新理由。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能藉宣揚福音及生活見證,
使人認識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