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
(星期 四 )
聖週四早上•聖油彌撒         往【聖週四晚上•主的晚餐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1-3,6,8,9
聖詠 89[88]:21-22,25,27
默示錄 1:5-8
路加福音 4:16-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主教在聖油彌撒中,向同他一起慶祝聖祭的司鐸們說:「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和我們分享,即如祂與祂的宗徒們所分享了的:在祂的教會內,被召履行的司祭職」。

主教的說話指出聖油彌撒兩個相關的目的:祝聖聖油以供接著一個禮儀年施行聖事之用;鄭重聲明、慶祝並更新教會內的司祭職。

司鐸在履行職務時,乃與教區主教團結一致,主教既由教宗委任,司鐸在履行職務時也就是顯示與由宗徒傳下來的整個教會,及與耶穌基督團結一致。

司鐸的職務繁重,但最重要的,就是施行聖事及宣講聖言。為此,司鐸在晉鐸禮中,接受傅油。所以,今天的彌撒讀經提到被傅抹聖油的恩寵,以及當中包含及象徵的奉獻。願我們同心同德,回應主教在彌撒中的呼籲,為司鐸們祈禱。



主,求祢以祢圓滿的愛祝福所有司鐸,並帶領祢的子民到達救恩之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經由福音的教導,
教會能賦予年輕人生活與希望的新理由。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能藉宣揚福音及生活見證,
使人認識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