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
(星期 五 )
救主受難紀念(聖週五)
依撒意亞先知書 52:13-53:12
聖詠 31[30]:2,6,12-13,15-16,17,25
希伯來書 4:14-16; 5:7-9
若望福音 18:1-19: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走到教會禮儀年的重要時刻,例如將臨期和聖週五,我們自然地會翻開依撒意亞先知書,反省納匝肋人耶穌的奧秘。教會這樣做,實乃在效法耶穌的榜樣。面對生命其中兩個關鍵時刻,耶穌自己引用了依撒意亞的說話,去鼓勵民眾認識祂和祂要完成的使命。第一次是在納匝肋的會堂,耶穌誦讀依撒意亞先知書第六十一章,向民眾宣布,經上所說的,當天在祂身上應驗了(路4)。

第二次是當被囚獄中的洗者若翰,打發兩個門徒去問耶穌說:「你就是要來的那一位,或是我們還要等候另一位?」耶穌沒有真接回答他們,只是邀請二徒從他們的「所見所聞」,反省他們的經驗,並引用依撒意亞先知的說話,去幫助他們明白,祂所行的神蹟的奧秘性意義。

耶穌從依撒意亞的神視,找到自己的召叫和使命:天主拯救世人的方法,違反常人的期望;祂沒有運用強權和勢力,而是透過一位受苦的僕人。



當我們默觀祢的十字聖架,主耶穌基督,求祢啟迪,幫助我們更深入體味祢是如何深愛著我們,這個偉大的奧秘。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經由福音的教導,
教會能賦予年輕人生活與希望的新理由。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能藉宣揚福音及生活見證,
使人認識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