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
(星期 三 )
復活慶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3:1-10
聖詠 105[104]:1-2,3-4,6-7,8-9
路加福音 24:13-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兩位門徒一直與耶穌同行,卻未能認出給他們顯現的耶穌。耶穌與他們聊起來,後來又裝作還要上路。其實,耶穌是讓他們自由選擇:邀請祂留下,還是讓祂離開。

當他們表示渴望耶穌繼續和他們在一起時,他們便發現與主的關係更親密。他們同桌共宴。但耶穌接著就消失了。門徒受到考驗:相信耶穌臨於他們中間,雖然看不見,卻是真實的。於是,他們折返耶路撒冷,宣揚主已復活的喜訊。

我們有時都會像前往厄瑪烏的二徒那樣,在回想往事時,才驚覺耶穌的臨在。

若我們渴望有更敏銳的心靈目光,去認出那看不見,卻又不能否認的耶穌基督的臨在,我們可以每天晚上都讓自己靜下來,回顧當天的經驗:耶穌基督竟這樣愛我,祂在今天有沒有跟我說話?也許我會發覺原來祂臨在於我的祈禱中,或是透過某人某事,跟我說了話。而我又是怎樣回應了祂?



復活的主基督,請幫助我常能更敏銳地察覺祢在我生活中的臨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經由福音的教導,
教會能賦予年輕人生活與希望的新理由。

福傳意向
願傳教士能藉宣揚福音及生活見證,
使人認識基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