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五週
創世紀 2:4-9,15-17
聖詠 104[103]:1-2,27-28,29-30
馬爾谷福音 7:14-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創世記第一章和第二章述說同一的故事。第一章比較多人熟悉,第二章傳遞的訊息,更切合今日世界的需要。

關注環境、保育生態、善用資源等等,都成了現代人不陌生的運動和口號。基督徒對此等關注,應不甘後人,因為這關乎天主的創造,並與我們跟宇宙、地球、社會環境及創造大主,息息相關。早在綠色和平及其他團體籲世人關注地球生態之前,創世紀第二章已告訴我們,人生存需要水,也離不開灰土;因為天主用地上的灰土形成人。天主還種植了一個美麗的伊甸樂園,叫人看守、耕種。只可惜近數個世紀,人們過分掠奪及濫用地球資源,最終甦醒過來,發覺不能這樣長此下去。

的確,憑一己之力我們大概不能改變甚麼制度和政策,但我們每一個人都肯定可以依賴天主的恩寵去更懂得欣賞天主的創造,更深入覺醒自己有責任去保護天主恩賜的豐饒富裕。即使小如節約點滴用水,減少浪費,如此這般,都是在善盡管家的責任。



上主,祢一噓氣,萬物創成,祢使地面,更新復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的人都敬重家庭,
並且體認家庭對社會的貢獻。

福傳意向
在那些與疾病奮戰的傳教區,
願教會團體能藉著為病患服務,
為基督的臨在作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