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五週
聖思嘉(貞女)
創世紀 2:18-25
聖詠 128[127]:1-2,3,4-5
馬爾谷福音 7:24-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帶點輕鬆愉快的意味,令人感到即使是在最莊嚴的時刻,也可帶著天賜的幽默。明顯地,猶太人是天主的選民,是天主鍾愛的民族。耶穌基督,世界的救主,是猶太後裔。所以,天主的計劃,某方面是有先後次序的;聖保祿說:「福音正是天主的德能,為使一切有信仰的人獲得救恩,先使猶太人,後使希臘人」(羅1:16)。可以看到,耶穌的傳教工作,大致是在猶太人境內及猶太人當中進行。一來,這切合實況;二來,這是尊重天父的計劃。然而,耶穌離世升天之前,派遣門徒往普天下去傳揚福音,使萬民成為祂的門徒。畢竟,耶穌的程序表,亦容許例外。今天我們讀到的,便是一例。我們不知道耶穌為何向在懇切求祂的母親用了刻薄的「小狗」一詞。但婦人巧妙而風趣幽默地,將形勢扭轉。她認同耶穌的原則,尊重祂的行事表,說:「主!是啊!可是……」;機智幽默的她,使耶穌格外開恩。未知耶穌在應允她的懇求時,是否帶著微笑,甚至笑出聲來!



主耶穌,請教導我們懷著勇氣、信心和恆心去祈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的人都敬重家庭,
並且體認家庭對社會的貢獻。

福傳意向
在那些與疾病奮戰的傳教區,
願教會團體能藉著為病患服務,
為基督的臨在作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