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五週
創世紀 3:1-8
聖詠 32[31]:1-2,5,6,7
馬爾谷福音 7:31-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雖然曾經叮囑,但被祂治好的聾啞人及見證的旁觀者仍愈發宣傳(谷7:36)。好事當然要傳千里,但耶穌看到人的虛榮感:人時常要藉外在的事物確立自我的存在價值。

人對追求名牌、時髦物品的慾念,也許最能印證這一點。我們會見到有人不惜大灑金錢,去買一個名牌手袋或一對波鞋;不惜通宵達旦排隊為求得到一件最新型號的電子產品。這些追求外物的行為正好表示內心缺乏自身價值觀,需要一些外物去肯定自己,並肯定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價值。這些可悲的情況是源自遠離天主的後果。正如原祖父母一樣,犯罪使他們從一無所缺變成甚麼也缺。

聾啞人自恃耶穌治癒他的效應可以使他成名,他需要以此肯定自我的存在價值。他沒有意會到他的治癒是天國臨現的標記。耶穌不需要我們肯定祂的存在,祂需要我們以行動為天國作見證,親口承認祂是天主子,以生活回應聖神聖化我們的恩寵。



天父,因著祢的聖子耶穌基督,我們才可以與祢修好,與祢相通。求祢使我們時刻明白祢是一切的根源,沒有祢,我們一無所有,也一事無成。因主基督之名。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的人都敬重家庭,
並且體認家庭對社會的貢獻。

福傳意向
在那些與疾病奮戰的傳教區,
願教會團體能藉著為病患服務,
為基督的臨在作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