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五週
創世紀 3:9-24
聖詠 90[89]:2,3-4,5-6,12-13
馬爾谷福音 8:1-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原罪使我們與生俱來有一種犯罪的傾向;雖則我們接受了天主的救恩,領洗加入教會,但我們心底仍有這罪性的根,傾向做出一些遠離天主的行為。所以,為真正得救,基督徒需一生不斷努力,學習耶穌基督對天主父的徹底服從。

我們每天學習耶穌基督承行天主旨意的榜樣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沒有人說這會是件容易辦到的事。要做到這一點,需要我們不斷努力,持續地自我跨越。聖經記述耶穌的人性在遇到死亡的考驗時也有軟弱一刻(路22:44),但祂能跨越常人的有限(路22:42),戰勝罪惡帶來的死亡,「在勝利中,死亡被吞滅了」(格前15:54)。

我們每天不停學習是理所當然的:「你一生日日勞苦才能得到吃食」(創3:17),這吃是讓我們有力量日日勞苦地學習。耶穌基督當然明白我們要是「空著肚子各自回家,必要在路上暈倒」(谷8:2),所以祂給我們賜下祂的體血,便我們賴聖體聖血聖事而得力,藉著祂、偕同祂、在祂內,讓靈命成長,遠離罪惡,最終能這樣說:「這信仰,我已保持了」(弟後4:7)。



主,仰賴祢恩賜的聖體聖血聖事,求祢教我們詳數年歲,使我們達到內心的智慧,日復一日,更圓滿地達到我們受造的目的。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的人都敬重家庭,
並且體認家庭對社會的貢獻。

福傳意向
在那些與疾病奮戰的傳教區,
願教會團體能藉著為病患服務,
為基督的臨在作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