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六週
聖濟利祿(隱修士)及聖默多狄(主教)
創世紀 4:1-15,25
聖詠 50[49]:1,8,16-17,20-21
馬爾谷福音 8:1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加拿大一個小鎮的一所民居的聖母像,傳聞出現日間微笑,晚上流淚的異常現象,且淚水更有治病功能,吸引了大批善信前往參拜,引起了社區的一陣哄動。且不談論是否真確,但只藉一些或刻意尋求特殊徵兆而相信或奉教,無可厚非,但背後亦正潛藏著一旦求徵兆而不果,則有信心動搖的危機。

今天福音中的法利塞人,面對著眼前這個「來自天上」的最大徵兆 ─ 天主子親臨人世,以奇能異事治病、驅魔、傳喜訊等以顯示的身分 ─ 卻因人的心硬而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更奢求一個「來自天上」的徵兆。

原文中「辯論」和耶穌所指的「要求」同有「尋找」之意,源於同一的字根;法利塞人的來意與目的,昭然若揭!

上主在加音密謀陷害亞伯爾之前,早已親自告誡他:「罪惡就伏在你門前……你應制服它」。可惜加音沒理會來自上主的勸諭,沒因而打消惡念。上主向世人揭示生命之道,又豈是高超得遙不可及!



主,請開啟我們的心,免得讓無止境的世物追尋與自我中心,掩蓋我們對祢的視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的人都敬重家庭,
並且體認家庭對社會的貢獻。

福傳意向
在那些與疾病奮戰的傳教區,
願教會團體能藉著為病患服務,
為基督的臨在作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