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六週
創世紀 6:5-8; 7:1-5,10
聖詠 29[28]:1,2,3-4,3,9-10
馬爾谷福音 8:14-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囑咐門徒,應當謹慎,提防法利塞人的酵母,是因為法利塞人孜孜為利,只顧牧養自己,疏忽照顧羊群。耶穌勸戒門徒切勿學習他們的表樣。

耶穌希望門徒明白增餅的意義,從而看出祂的能力,祂天主性的身分,和祂對羊群的慈愛與憐憫。只可惜門徒當時還是看不見,聽不聞,心靈遲鈍,猶如猶太領袖一般。

耶穌既能呼風喚雨,表示祂的能力,凌駕於物質,也就是物質的主人。那麼,還怕甚麼沒有餅呢?有了耶穌,不是等於甚麼都有嗎?所以,應該害怕的,反而是失去耶穌,因為耶穌才是一切事物的中心和美善。洪水滅世之前,人作惡多端,欠缺美善,就等於失去了耶穌,惹來天主的義怒,結局只有死路一條。

今天聖詠說,上主莊嚴權威,永遠高坐為王,要以平安降福祂的人民。至於誰是上主的人民,誰是真正的新以色列人?按聖保祿所說:就是那些內心遵守法律的人(羅2:25-29)。



主,讓我們以赤子之心,信賴祢,跟隨祢,承行祢的旨意,力行仁愛,實踐美善,走祢的天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的人都敬重家庭,
並且體認家庭對社會的貢獻。

福傳意向
在那些與疾病奮戰的傳教區,
願教會團體能藉著為病患服務,
為基督的臨在作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