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六週
創世紀 8:6-13,20-22
聖詠 116[114,115]:12-13,14-15,18-19
馬爾谷福音 8:22-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因著耶穌基督十字架的祭獻,可見天主仍是眷戀著我們,給我們機會。因此,貝特賽達瞎子有機會參加信仰小團體時,就要珍惜信仰視野的開啟。雖然我們每一個人皈依的步伐不盡相同,但若小團體長時間一起祈禱、讀經及分享信仰生活,我們卻會漸漸察覺到團體有「共在的」耶穌。耶穌的臨在會使小團體漸漸體會天父在我們內的心意,讓我們不再盲目地生活。耶穌與門徒在加里肋亞湖一帶行走,啟示出我們信仰小團體可藉著耶穌的陪伴,走出肉性,漸漸地契合天父的旨意而生活。小團體在聖言內首先經驗到內在心靈的呼喚與甦醒,心靈印證聖言為「共在的祂」。我們在分享聖言時,心靈自然受「共在的祂」所引領,從小團體的普通社交友誼,提升到自我心靈對信仰耶穌為基督的勇氣表白,進而更有勇氣追求個人存在於天父世界的意義。這時候,聖神光照小團體成員的心靈,引領成員對真理的尋找與求問,對聖經人物與事件有崇敬的勇氣,這心靈現象就是處於光照狀態。聖神漸漸地助佑成員有勇氣去效法聖言的智慧,以戰勝心靈的陰暗面,自由地追隨「共在的祂」。



主耶穌,求祢淨化我們的心靈,藉著祢在團體中的「共在」,而獲得心靈眼目的開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的人都敬重家庭,
並且體認家庭對社會的貢獻。

福傳意向
在那些與疾病奮戰的傳教區,
願教會團體能藉著為病患服務,
為基督的臨在作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