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六週
希伯來書 11:1-7
聖詠 145[144]:2-3,4-5,10-11
馬爾谷福音 9:2-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希伯來書的作者所默想到的信德,參透了死亡的奧秘,動人地在宣示一個美麗的現實:諸聖相通 ─ 亞伯爾雖然死了,卻仍發言。

古聖先賢信奉的真理,使他們接近天主,使他們死了,仍能繼續給我們通傳這個真理。希伯來書的作者深受舊約聖賢的信德所感動,遂引以為證,以鼓勵和勸慰正在受迫害的希伯來人。

經耶穌拯救及聖神聖化,我們成了天主的子民。先我們而去的古聖先賢,亦同樣歸屬這個行列。他們雖然死了,「卻仍發言」。

我們可以請他們在天主面前為我們代禱。他們現在天上,仍然活著,給我們啟示耶穌這個奧秘的不同幅度;顯露天主救贖工程的不同美態;引導我們踏上雖然有別,卻同歸於一棧的殊途;調校我們的目光,教我們像三位看見耶穌顯聖容的宗徒那樣,舉目看見的,唯獨耶穌一個。



主,感謝祢賜給我們基督徒特殊而優越的地位,使我們因著信德,而能覲見祢的聖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的人都敬重家庭,
並且體認家庭對社會的貢獻。

福傳意向
在那些與疾病奮戰的傳教區,
願教會團體能藉著為病患服務,
為基督的臨在作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