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七週
德訓篇 1:1-10
聖詠 93[92]:1,1-2,5
馬爾谷福音 9:14-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就如每一個民族都有她的文學著作,以色列也不例外,有她的智慧文學。以色列既是天主的選民,也就蒙恩知悉「一切智慧,皆來自上主」。德訓篇的作者,在申明了這個大原則之後,便以一連串的問題,激發人反省宇宙受造的奇妙。地上一切,猶似海沙和雨點,無法數清。德訓篇作者的連串問題是叫人體會:無人能明白宇宙的浩瀚無限。然而,這連串問題本身亦在暗示,宇宙的浩瀚無限是可以掌握的。因為一切出自一位創造者,祂從起初,先於創造,已擁有智慧和明達:這位明智、至高全能的創造者,將祂的奧祕給我們啟示。

在不同的背景下,保祿以他自己的方式,握要地說出德訓篇這端道理:「其實,自從天主創世以來,他那看不見的美善,即他永遠的大能和他為神的本性,都可憑他所造的萬物,辨認洞察出來,以致人無可推諉」(羅1:20)。那不依從保祿的教導,以達致一個合理結論者,便會成為泛神論者;那真正明白的,便會在一切受造物內,並超越一切受造物,與永生的天主相遇。



天父,求祢將智慧和明達恩賜給我們,使我們能懷著信德及喜樂的望德,在一切事物中找到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的人都敬重家庭,
並且體認家庭對社會的貢獻。

福傳意向
在那些與疾病奮戰的傳教區,
願教會團體能藉著為病患服務,
為基督的臨在作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