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七週
德訓篇 5:1-10
聖詠 1:1-2,3,4,6
馬爾谷福音 9:41-5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在祂的教導中,很少直接引用我們在今天所認識的舊約,而只是引用希伯來文聖經。所以,在耶穌的教導當中,沒有引用過德訓篇。不過,讀著今天的德訓篇片段,不期然聽到德訓篇作者的智慧,在耶穌所講的一些比喻中回響。

德訓篇寫:「不要依恃不義的財物,也不要說:為我的生活已經夠了;不要順從你的偏情和你的能力,去滿足你心中的慾望」。這相似耶穌所設的糊塗富人的比喻(路12:16-21),當中耶穌教導我們不要依靠財富和自己的能力,但要依靠天主和天主的照顧。這樣,我們就不會為明天而憂慮。我們要像田間的百合花和空中的飛鳥。

這並不是叫我們不在乎,因為不在乎和不掛慮是兩回事。因此,德訓篇隨即告誡我們:千萬不要對自己的缺失和罪過,掉以輕心。我們不能恃著天主仁慈,就放縱自己,或以為自己根本不需要天主寬恕。同樣地,我們在耶穌所講的法利塞人和稅吏祈禱的比喻中(路18:9-14),聽到耶穌申述兩種不同的祈禱心態。



主耶穌,請祢教我們做個充滿祢的智慧的忠信僕人,教我們常能敏察自己的缺失,常能因天父的慈惠而謝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的人都敬重家庭,
並且體認家庭對社會的貢獻。

福傳意向
在那些與疾病奮戰的傳教區,
願教會團體能藉著為病患服務,
為基督的臨在作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