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一年二月 第二百三十一期

 
嘉理陵神父


願所有的人都敬重家庭,並且體認家庭對社會的貢獻。

宗在很多祈禱總意向中,呼籲大家齊心為社會的益處祈禱。本月,教宗的祈禱總意向呼籲我們關注家庭,但亦同時指出家庭對社會作出的貢獻。當一個家庭受到衝擊,也就是一個健康、繁榮及合乎人道教化的社會基要細胞受到衝擊。

上一個世紀,不同主義圖將社會改造,粉碎了很多家庭。在本世紀,形形式式的無神論者、反宗教團體、現世主義者及相對論主義者,亦採同一的手法:喊著為孩子爭取權益的口號,其實並非真正關懷孩子的益處,而是在破壞家庭。教宗本篤十六世堅持穩健的家庭,對社會及民族都有益處。雖然教宗沒再引證申述,但這放諸四海而皆準,千載不變的真理,根本無需任何理據去證明。

宗本篤十六世亦肯定家庭對兒童有著無可取代的益處。兒童的首要權利是成為一段幸福婚姻的愛情結晶。現代社會不少男女為了得到一個孩子,而不惜找代父母或其他方法成全慾望,使孩子成了可用錢購買的商品。認為有權利以任何方法去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孩子,就是漠視孩子是奇蹟,是天主的恩賜,這基本教條。充滿智慧的教宗,把對家庭的任何衝擊形容為「嚴重失明」。每個損害家庭的舉動,都會傷及後代。我們現在已經開始看到這毒素正在蔓延。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