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
(星期 六 )
聖母無玷之心紀念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9-11
(詠)撒慕爾紀上 2:1,4-5,6-7,8
路加福音 2:41-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我寫這篇文章時,我也正在準備復活期第三主日的講道。路加福音24:13-35,記兩位門徒在前往厄瑪烏的路上遇見耶穌,但卻不能將祂認出,因為「為信先知們所說的一切話,他們的心竟是這般遲鈍」。當他們在後來反省是如何認出耶穌時,便記起當耶穌向他們解釋經書,他們的心變得火熱。「心」這個字在該主日的讀經和禱文,一共出現了七次。

今天的福音說,瑪利亞「把這一切默存在心中」,「這一切」是指她剛遇到,卻不明白的事。她把一切默存在心中,像早前她把牧羊人前來朝拜的事,默存在心中一樣。無怪乎瑪利亞能在加納,充滿信心,著僕人準備好奇蹟用的水,並到最後仍能侍立在耶穌的十字架下。

法國哲學家帕斯卡曾說過:「心靈有自己的邏輯,理性對此一無所知」。一名四十八歲的日本工程師,在海嘯後感到他需要返回曾經工作的核電站,協助搶救。當他告訴年老的父親自己的想法時,年老的父親說:「跟隨你的心吧!」 心是否比腦袋所能認識的多?是否唯在愛內,我們才能真正地認識和了解?



天父,透過瑪利亞的轉禱,求祢轉化我們的心,使我們的心成為祢臨在的光輝聖殿。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減輕愛滋病患的痛苦,
尤其是最貧窮國家中的病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的女性福傳人員
能為福音的喜樂作見證,
成為基督之愛的活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