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四週
創世紀 32:23-33
聖詠  17[16]:1,2-3,6-7,8,15
瑪竇福音 9:32-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雅各伯與天神搏鬥的故事,給了我們豐富的默想材料。雅各伯與天神肉搏,使我們想起自己與信仰的搏鬥:我們努力做個品行兼優,公正賢明的人,甚至想做個聖人。

故事的其他細節同具啟發性意義。雅各伯是在前往客納罕福地途中,遇上這神祕的經驗;我們同樣是在途中 ─ 我們在邁向天國許地,一路上我們會遇到不少挑戰。縱然在這路上我們需要奮鬥,我們都可以放心,因為我們是在通往天堂的路上。這條路肯定荊棘滿途,因為是耶穌以祂的生命和死亡給我們賺來的。耶穌沒有說往天堂之路容易走,倒告訴我們要努力從窄門進入。

搏鬥使雅各伯準備好去接受新的使命,「雅各伯」易名「以色列」正標誌著這個意思。我們每個人在領洗時,都起一個聖名,即我們主保聖人的名字。透過洗禮,我們同樣被召,去作別人的主保,引領人踏足天堂之路,幫助他們在信望愛德中走這恩許的道路。



主,當我們與信仰搏鬥,痛苦掙扎時,求祢俯聽我們的祈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減輕愛滋病患的痛苦,
尤其是最貧窮國家中的病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的女性福傳人員
能為福音的喜樂作見證,
成為基督之愛的活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