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六週
出谷紀 14:21-15:1
(詠)出谷紀 15:8-9,10,12,17
瑪竇福音 12:46-5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二十多年前到美國旅遊,參觀環球片場,見到當時一部以出谷紀為題拍攝的電影場景,那正是今天讀經一所描述的奇蹟:梅瑟領民眾離開埃及:「梅瑟向海伸手……使海底成為乾地。水分開以後,以色列子民便在海中乾地上走過,水在他們左右好像牆壁」(出4:21-22)。場景水牆的水有二、三十呎高,流水聲震天,十分壯觀。遊客可走過那幾十呎「乾地」,體驗一下當時以民過紅海的驚險心情,及一個偉大奇蹟發生的現象。

天主為以色列人打開通道,拯救了他們,那是世代相傳的出谷經驗。個人屬靈生命有類似的出谷經驗:八十年代初,信仰生活乾枯,不參與彌撒及教會活動,沒有與主交往,這樣約過了十年。九零年初,因天主的特別眷顧,參加了一個為期六週的六次聖依納爵靈修聚會,重燃了對天主的愛火,像再受洗重生一樣。自此便積極回應天主的召叫,不斷修練聖依納爵靈修:那得來不易的信德,保存了,成長了!



主,感謝祢對我們的慈愛、引領、培植和照顧,把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天主減輕愛滋病患的痛苦,
尤其是最貧窮國家中的病患。

福傳意向
願傳教區的女性福傳人員
能為福音的喜樂作見證,
成為基督之愛的活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