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
(星期 三 )
復活期第六週
聖猶思定(殉道)
宗徒大事錄 17:15,22-18:1
聖詠 148:1-2,11-12,13,14
若望福音 16:12-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主的復活,重新振作了宗徒們的信心,只是他們還不完全明白所發生的事,面對不可知的未來,仍滿懷恐懼。耶穌不再像往日那樣,經常可見地來到宗徒中間;此時,宗徒們開始回憶與耶穌同處的時光,想起了耶穌臨別前對他們許下的聖神 ─ 祂要來光照他們,啟迪他們要做的事,帶領他們在世上繼續耶穌的使命。

聖神要來引導守護宗徒,指給他們未來的道路。宗徒們隨後在自己的生命中,也真實地經驗到聖神的力量。這聖神正是耶穌的神,祂時刻與宗徒、與教會同在,幫助教會反省到耶穌的真實身分、啟示的訊息及信仰中的各端道理。也正是聖神的引導,使得教會面對許多挑戰和人性的軟弱時,仍能忠實地宣講真理。

聖神是教會的靈魂,祂既寓居在教會內,也深處每位信友的心中。祂在我們每日的大小經驗中,啟發、推動我們認出天主的臨在,激發我們對主的熱情,使我們不只明白主的道,更以真誠的愛來回應主的聲音。



聖神,請祢降臨,充滿祢信徒的心,在我們心內,燃起祢的愛火,亞肋路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司鐸藉著與基督聖心的結合,
為天主的慈悲之愛作證。

福傳意向
願聖神從教會團體中
領出許多已經準備好
為傳揚天國而獻身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