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20:17-27
聖詠 68[67]:10-11,20-21
若望福音 17: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恩綿延

當耶穌快要進入祂的苦難、復活和升天前,祂知道祂必要完成天主委託給祂的光榮使命,然後返回天鄉。這是剛過去的耶穌升天節所慶祝的。「但門徒仍在世界上」,所以,祂為門徒向天父祈禱。耶穌的祈求有甚麼效果呢?讓我們默觀保祿宗徒:他將耶穌的話帶到屬於天父的人,再不限於猶太人,也傳給其他國籍的人。雖在各種陰謀威脅下,保祿仍然成功,因為耶穌的祈求使聖神在門徒內作引導。這是快將來臨的五旬節所慶祝的。聖神的恩寵,使保祿有力量踏上帶鎖鏈和殉道的苦路。雖然這令他不能再見到信眾的面,不過,這不是完結,因為聖神所帶領的教會要繼續耶穌和保祿宗徒的任務,將天主的話傳遍普世。

我們這些天主的羊群要讚美天主,因為祂的恩典綿延不絕。耶穌給予我們聖言和聖體後,聖神隨後便降臨教會。我們在聖洗和堅振聖事中,領受聖神。天恩綿延,源源不絕,天父是決心幫助我們返回祂慈懷的天主。



天父,請祢幫助我們的心神堅守順命,助我們在世安於做祢羊兒的身分,助我們安享天國甘霖的恩澤,更求祢在來日賞賜我們進入祢在基督內給我們準備的永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司鐸藉著與基督聖心的結合,
為天主的慈悲之愛作證。

福傳意向
願聖神從教會團體中
領出許多已經準備好
為傳揚天國而獻身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