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
(星期 四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22:30; 23:6-11
聖詠 16[15]:1-2,5,7-8,9-10,11
若望福音 17:20-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一連三天,福音均選自聖若望所記,耶穌在受苦受死之前,為宗徒所作的祈禱。今天的節錄,是若望福音第十七章的大司祭禱詞最末一段。耶穌祈求宗徒,也包括我們,與祂合而為一,正如祂和父那樣合而為一。耶穌懇切地為祂所揀選、為給世界傳福音的宗徒們祈禱。祂深愛宗徒,也愛我們;只有深愛才會愛到渴望合而為一。那親密程度就如父在子內,子在父內一樣。

耶穌祈求我們彼此之間也要合一,彼此相愛,因為祂將祂的愛及天父的愛賜給了我們。透過這愛,我們會深入認識天主,這認識不是指「關於」天主的事,而是認識天主本體,跟天主聯上個人關係,深入體會祂多愛自己。

愛深情切的大司祭禱詞,耶穌在二千年前說了。這麼一段長時間下來,人與天主,人與人的合一程度,又到了甚麼光景?



天主聖三,仗賴耶穌親自為我們所作的祈禱,願我們都能加倍努力,實現與祢與人的圓融合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司鐸藉著與基督聖心的結合,
為天主的慈悲之愛作證。

福傳意向
願聖神從教會團體中
領出許多已經準備好
為傳揚天國而獻身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