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25:13-21
聖詠 103[102]:1-2,11-12,19-20
若望福音 21:15-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給我們剖析人性的一面。伯多祿、保祿、斐斯托、阿格黎帕及貝勒尼切五人,都是因為接觸到耶穌才在今天的經文中出現,儘管他們跟耶穌的接觸微乎其微;而五人對這接觸的反應亦各異。

斐斯托似乎並未因此而轉變。他顯得不想在處理保祿這件事上受牽連,只願意巴結那些可能對他有利的人。他嘗試給人公正賢明、客觀處事的守法印象,可是,他並非如此這般誠實公正。

阿格黎帕及貝勒尼切是管治巴勒斯坦北部一些小區的官員。雖然他們接受斐斯托的奉承,仍能保持頭腦冷靜,公平聽審。及後,保祿還好像欣賞阿格黎帕的幽默感。

保祿是個火爆的人,在今天的讀經,卻顯得克制。雖然他甘願為主而死,卻為免白吃眼前虧而明智地暫且玩玩法律的遊戲。伯多祿是主耶穌親愛的朋友,縱然會有些小過犯,卻已準備好去為主作犧牲。

我們看到伯多祿和保祿如何因與耶穌相遇而改變。不知道如果能有多點時間與祂一起,其餘三人會怎樣?而我們又會怎樣呢?



主,唯祢有永生的話。我們相信並明認祢是天主的聖者。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司鐸藉著與基督聖心的結合,
為天主的慈悲之愛作證。

福傳意向
願聖神從教會團體中
領出許多已經準備好
為傳揚天國而獻身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