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
(星期 六 )
聖巴爾納伯宗徒紀念
宗徒大事錄 11:21-26; 13:1-3
聖詠 98[97]:1,2-3,3-4,5-6
瑪竇福音 10:7-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巴爾納伯是初期教會一位重要的牧者,他邀請保祿與他一起在安提約基雅傳教;受他們教導而皈依的教友被稱為「基督徒」(宗11:26)。聖巴爾納伯也是一位充滿聖神及有聖德的人。受洗者感染到他內心那份在基督內特有的平安喜樂而歸附了主(宗11:24)。一個人內心的平安喜樂是來自耶穌基督,是基督徒應有的氣質。沒有了這份氣質,我們不能把基督救恩的喜訊帶給別人,因為是耶穌吩咐我們要把平安帶給這世界(瑪10:13),正如祂給了我們平安一樣(瑪28:9)。一個人有平安的心必然是充滿聖神,因為這是聖神的效果(迦5:22)。教會要求教友做好福傳工作。要執行這傳教使命,我們必須在每日生活中成聖,從而聖化他人。今年是教友年,教會籲請我們教友每天讀經、祈禱,以天主聖言作為生活的指引(「教友年」每日祈禱冊),使我們的身體堪當成為聖神的住所,我們才可以跟隨聖神的引導行事(迦5:16),接受教會的派遣,走入俗世中,從而轉化世界,拓展天國。



天父,求祢保守我們的教宗和牧者,使教會在聖神的帶領下日趨完善,成為天國臨現人間的標記。因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司鐸藉著與基督聖心的結合,
為天主的慈悲之愛作證。

福傳意向
願聖神從教會團體中
領出許多已經準備好
為傳揚天國而獻身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