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
(星期 日 )
五旬節主日
宗徒大事錄 2:1-11
聖詠 104[103]:24,29-31,34
格林多前書 12:3-7,12-13
若望福音 20:19-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開始傳教時在加里肋亞湖邊向伯多祿及安德肋兩兄弟說「來跟隨我!」(谷1:17)。耶穌復活後在加里肋亞湖邊再向伯多祿說:「跟隨我罷!」(若21:19)。處境雖不同,耶穌給伯多祿(教會)說的也是給我們被召叫成為天主子女的人說的:「你們從前不是天主的人民,如今卻是天主的人民;從前沒有蒙受愛憐,如今卻蒙受了愛憐」(伯前2:10)。這愛憐是因為我們「被召選,是照天主的預定;受聖神祝聖,是為服事耶穌基督,和分沾他寶血洗淨之恩」(伯前1:2)。

教會是由耶穌基督所建立,祂是教會的頭,是教會的基石(宗4:11):「除他以外,無論憑誰,決無救援,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字,使我們賴以得救的」(宗4:12)。

我們今天慶祝教會生日的同時也該重新宣信:「我信唯一、至聖、至公,從宗徒傳下來的教會」。昔日五旬節,聖神降臨在宗徒們、聖母瑪利亞及眾信友身上。這充滿神恩的團體 ─

教會 ─ 開始了新一頁的天主救恩工作。這神聖的工作今天傳遞到我們身上,我們該好好地繼往開來。



天主聖神,請祢降臨,充滿祢信徒的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司鐸藉著與基督聖心的結合,
為天主的慈悲之愛作證。

福傳意向
願聖神從教會團體中
領出許多已經準備好
為傳揚天國而獻身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