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一週
聖安多尼•巴都亞(司鐸、聖師)
格林多後書 6:1-10
聖詠 98[97]:1,2-3,3-4
瑪竇福音 5:38-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自稱是「與天主合作的人」,亦以身作則,說明傳福音者應有的精神及模範,亦即不要白受天主的恩寵,要作天主的僕役,以明智,以容忍,以慈惠,以聖神,以無偽的愛情,以真理的言辭,以天主的德能與正義,真誠待人。

教會今天紀念的聖人聖安多尼是方濟會的第一位神學家,正好對證保祿所提及的表樣。聖安多尼本身充滿天主的恩寵,不但聖德卓越,而且講道鏗鏘有力,勸化無數教友重燃信仰心火,修德成聖。聖人宅心仁厚,樂於幫助遭遇困難的人,特別對窮人倍加愛護,被奉為窮人的主保。

相信我們也認識不少充滿信德及赤誠,令人敬佩的司鐸。在他們身上確是燃燒著基督愛人的熱火,見證著主的臨在及救援。他們無私地將自己奉獻,為基督牧養祂的羊群,聖化生命。所以,讓我們配合本月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為與耶穌聖心結合在一起的司鐸們祈禱,願他們永遠是天主慈悲關懷愛護的真實見證。



主啊!如今正是救恩的時日,祢的忠信與仁慈常與我們同在;求祢繼續保守祢召選的忠僕司鐸們,使教會內各人均能善度基督徒的生活,恪守福音的教誨,竭力以愛德造福世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司鐸藉著與基督聖心的結合,
為天主的慈悲之愛作證。

福傳意向
願聖神從教會團體中
領出許多已經準備好
為傳揚天國而獻身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