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一週
格林多後書 8:1-9
聖詠 146[145]:2,5-6,7,8-9
瑪竇福音 5:43-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太陽上升,光照惡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當愛你們的仇人」,「本是富有的,卻成了貧困的」,這實在超乎世人智慧與認知的公平,即使能接受,可能仍夾雜著一絲無奈與不甘。但這正是今天兩篇選經不約而同所要求的:作基督的追隨者,必須「超群出眾」,以求達致「成全的」,如同天父是成全的一樣。倘若我們的思維不能擺脫一般標準,我們「還能有甚麼賞報?作了甚麼特別的呢?」稅吏與外邦人不也如此嗎?中國文化中「復仇」一詞實在深藏哲理,「復」字本義就有「再次」之意,可見「復仇」只會「重燃」或「重複」仇恨,不但不能「去仇」、「消仇」,反而消極地「復仇」!福音中耶穌的訓誨,為面對難以釋懷的仇恨,開闢了一條出路。看來只有當我們看透了人心所能思念的公平與標準以外,尚有更超越的、更浩大的,我們才能深深體會到甚麼是作「上主的僕人」,甚麼是「救恩」,甚麼是「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召罪人」,甚麼是「在我們還在為仇敵的時候,因著祂聖子的死而得與天主和好了」。



主,沒有祢的助力,我們辦不到。請開啟我們的心目,追求超凡的成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司鐸藉著與基督聖心的結合,
為天主的慈悲之愛作證。

福傳意向
願聖神從教會團體中
領出許多已經準備好
為傳揚天國而獻身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