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
(星期 日 )
聖三主日
出谷紀 34:4-6,8-9
(詠)達尼爾先知書 3:52,53,54,55,56
格林多後書 13:11-13
若望福音 3:16-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多年前到修院上課,選修了天主聖三神學。起初不覺困難,可是教授愈講愈深入,大部分同學對他的提問都無言以對。教授安慰我們說:「這些都是天主的奧秘,不明白也算不了甚麼」。自此每有神學上不懂回答的問題,同學以「天主的奧秘」來回應,必引起哄堂大笑。

基督信仰的天主觀十分獨特。我們深信天主只有一個,但有三位,即聖父、聖子、聖神。父是天主,子是天主,聖神也是天主;但父不是子也不是聖神,子不是父也不是聖神,聖神不是父也不是子。或許「水」能幫助我們明白多一點:流動的水是水,冰是水,蒸氣是水;但流動的水不是冰,也不是蒸氣……。我的聖三學教授對這個粗疏的比喻,一定搖頭歎息,說不倫不類!

還是今天讀經二聖保祿宗徒說的有權威,明顯地證實天主聖三的道理。他說:「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寵,和天主的愛情,以及聖神的相通,常與你們眾人相偕」(格後13:13)。



主,請以祢的奧秘加強我們的信望愛三德,幫助我們日復一日做個更喜悅於事奉祢的孝順子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司鐸藉著與基督聖心的結合,
為天主的慈悲之愛作證。

福傳意向
願聖神從教會團體中
領出許多已經準備好
為傳揚天國而獻身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