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創世紀 12:1-9
聖詠 33[32]:12-13,18-19,20,22
瑪竇福音 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答唱詠說:「上主由高天監臨,注視亞當的子孫」;天主常「注視」我們這個觀念,令很多人生畏,因為以為天主時刻監視,就得時刻小心謹慎,因為一旦犯錯,就難逃法網!

這一定不會是天主話語的原意,天主一定不會因為想引領我們度聖善的生活,而威嚇我們,使我們在惶恐中度日。聖經每字每句,都是為著安慰。聖依納爵.羅耀拉就這樣給神慰下定義:神慰是一切信、望、愛的增進,一切嚮慕天上之事的歡樂情緒(神操316條)。所以,我們的生活理應常常充滿天主的安慰,不斷在信、望、愛德中長進。我們的生活要因為嚮慕天上事,而更充盈豐足於來自天上的力量和支持。

聖經,天主啟示的話語,必定是因為要增加我們的安慰而存在。當聖詠作者寫下「上主由高天監臨,注視亞當的子孫」時,他顯然是要藉此指出天主對人的關懷眷顧;是叫人充滿希望,而不是叫人害怕。



主,請由高天監臨,給我們廣施神恩,叫我們因為充滿祢的力量和支持,而能歡樂於祢的臨在,在信、望、愛德中長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司鐸藉著與基督聖心的結合,
為天主的慈悲之愛作證。

福傳意向
願聖神從教會團體中
領出許多已經準備好
為傳揚天國而獻身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