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
(星期 五 )
聖若翰洗者誕辰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聖詠 139[138]:1-3,13-14,15
宗徒大事錄 13:22-26
路加福音 1:57-66,8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每個出生的嬰兒都是天主恩賜的禮物,是天主命人生育繁殖,充滿大地(創1:28),這祝福的結晶。若翰是主賜的禮物,由名字已彰顯出來,因為「若翰」意謂「天主恩賜」;與另一名字「約納堂」意謂「上主賜與」,意思相近。

其實,依撒伯爾和匝加利亞的名字也有象徵意義。「依撒伯爾」意謂「天主的誓言」,而「匝加利亞」意謂「天主已記憶」。於是,兩個名字合起來,含意就是信賴天主的忠誠:「天主已

記憶起祂的誓言」,「天主已記憶起祂許下的承諾」。

幾乎可以肯定,路加不會說希伯來話,不過,他多數懂得這些名字隱含的意思,並有意讓讀者領略這些名字走在一起,所揭示的意義。在整部聖經中,天主因為愛我們而許下很多諾言。縱使人善忘,天主卻永遠不會忘記祂同人訂立的盟約、祂對我們的愛、祂給我們許下的諾言。



天父,願我們都能永不忘記祢賜予的種種恩賜,特別是將祢恩賜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永載於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司鐸藉著與基督聖心的結合,
為天主的慈悲之愛作證。

福傳意向
願聖神從教會團體中
領出許多已經準備好
為傳揚天國而獻身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