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三主日         往【耶穌聖體聖血節
列王紀下 4:8-11,14-16
聖詠 89[88]:2-3,16-17,18-19
羅馬書 6:3-4,8-11
瑪竇福音 10:37-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要我們愛祂超過我們的父母。這話極富挑戰性,也容易引起誤解。路加福音14:26,道出同一的邀請,用詞更見苛刻;路加用了個「恨」字。

亞洲人崇尚家庭觀念,主張父慈子孝,兄友弟恭。耶穌這話想必令很多人撫不著頭腦。其實,耶穌這話的教訓:要懂得平衡輕重,要學習愛天主在萬有之上。當我們真正做到一切以天主為先,我們便會體驗何謂自由。事實上,當我們把天主放在萬有之上時,我們對父母、兄弟、親戚、朋友、以至陌生人的愛,都會顯得更真摯、更具體、更持久,因為我們是在實踐天主的誡命。換言之,我們再不只是為了愛父母而愛父母,我們是因為愛天主而愛父母。誠然,愛天主的愛乃因生於心,而行於外,待人接物也就愈發慷慨。讀經一告訴我們,用信德接待旅客,會為家庭帶來幸福。能夠接待貧苦、被遺棄的人,就是坦率開朗,自然大方的人;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耶穌。因為愛天主而愛人如己,就是耶穌所指的愛祂超過愛我們的父母。



主,求祢幫助我們達到因為愛祢而兼愛萬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司鐸藉著與基督聖心的結合,
為天主的慈悲之愛作證。

福傳意向
願聖神從教會團體中
領出許多已經準備好
為傳揚天國而獻身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