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三週
創世紀 22:1-9
聖詠 116[114,115]:1-2,3-4,5-6,8-9
瑪竇福音 9: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自己的生命中,有甚麼是自己十分珍惜,因而緊緊抓住不放的呢?一切都是來自天主,大地、家庭、生命都是天主賞賜的。亞巴郎老年得子,天主竟指示他將兒子獻為全燔祭。亞巴郎的信德幫助他意識到自己其實對兒子沒有擁有權,而是天主有。天主賞賜的,任何時候收回都是理所當然。天主的心意不是人可以完全洞悉的,人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力行善避惡,愛主愛人。當人因著默想天主的大方仁愛,不再顧惜自己的財產和安逸,而盡力以言語和行動幫助人體驗主愛在人間,那麼這人有福了。

時間飛逝,這一年又過了一半,也好認真檢視自己在體驗天主心意上花了多少時間,看自己負面的情緒、心中的仇恨、無奈、徬徨、恐懼等等獲得了多少治療。身體的病痛不可避免,但卻要避免罪惡滲入我們生活的許多層面。當我們敵不過罪過的束縛時,聽聽耶穌安慰的說話:「孩子,你放心!你的罪赦了」。



主耶穌,教我們因常能將一切放在祢手中,而歡欣踴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司鐸藉著與基督聖心的結合,
為天主的慈悲之愛作證。

福傳意向
願聖神從教會團體中
領出許多已經準備好
為傳揚天國而獻身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