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
(星期 五 )
聖灰禮儀後星期五
依撒意亞先知書 58:1-9
聖詠 51[50]:3-4,5-6,18-19
瑪竇福音 9:14-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傳統稱四旬期為「齋期」,喻意教友應在這時期內克盡己職,以祈禱、守齋、善功及默想耶穌的苦難,潔淨心靈,在復活主日那天一同慶祝耶穌基督光榮復活為我們帶來永生的喜樂。因此在四旬期的星期五守小齋是必然的善工。

生活在今天世界中的基督徒,對「齋期」的意識愈來愈薄弱,因為世俗的價值觀衝擊著我們的宗教信仰:復活節是復活蛋、復活兔的出現;是大減價的好時光。教友可在這段日子內盡量抽空參與拜苦路,但亦無礙享受美食的機會,更無礙日常生活中與人爭吵、惡言相向。也許我會在守齋日吃少些,目的是為了健康、減肥。

耶穌在今天的福音提醒我們是生活在末世中,在祂再度來臨以前(見瑪9:15)要繼續透過守齋禁食,保持醒寤,準備好迎接那不可預知將要來到的日子。所以四旬期內,我們應該如聖保祿宗徒所說:行動要端莊……不可狂宴豪飲……但該穿上主耶穌基督……(羅13:13-14)。



主,基督,在這個充滿物慾的世界中,我們深信只有依靠聖神的德能及恩寵才能戰勝魔鬼的誘惑,在末日領受永生的福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拉丁美洲國家忠誠地走向福音,
在正義與和平中邁進。

福傳意向
願聖神光照並堅強
那些因信仰福音而遭受迫害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