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一週
艾斯德爾傳 四補丙:10-12,17-19
聖詠 138[137]:1-2,2-3,7-8
瑪竇福音 7:7-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對祈禱的反思

論到祈禱,就想起耶穌。祂雖是天主子,但在世時,祂也是一位偉大的祈禱者,在作出重要決定時,祂離開群眾,獨自走到荒野向天父祈禱。當祂要走向聖死時,祂還是走到革責瑪尼園祈禱。但在那將要離世的時辰,祂邀請宗徒追隨祂去祈禱,耶穌是引導人祈禱的救世主。在今天福音中,是同一的訊息,耶穌以天父的慷慨,來激發我們的祈禱,這對於我們的四旬期生活,實是一支寶針。讀經一的艾斯德爾傳,更為我們提供另一個祈禱的好榜樣。當然,聖詠本身也是極佳的禱詞。

不過,身為一個在俗的信徒,我也經驗過祈禱的阻力。時代愈進步,生活環境愈好,世界的吸引力就愈大,就愈難去祈禱。祈禱真是信徒對天主信德的考驗,要達致誠心的祈禱,我先要祈求上主恩賜祈禱的力量。



主基督,我們信賴祢在祈禱上給予的保證,我們相信祢會正面回應我們合理的請求,因為我們是祢在世上的小兄弟小姊妹。為使我們恆久地祈求,請祢以祢仁愛的大能補助我們在信德上的不足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拉丁美洲國家忠誠地走向福音,
在正義與和平中邁進。

福傳意向
願聖神光照並堅強
那些因信仰福音而遭受迫害的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